陆子充

着陆过程

41 he


 聊表心意-薛之谦/刘惜君 的听后感

 

 

 

你是那座岛

我要来了

 

 

金南俊又喝醉了,趴在玻璃桌上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着:“阿珍..阿珍...我好想你啊…” 酒吧里的霓虹灯在不停歇地转着,五颜六色的灯光均匀地洒在每一个角落,看久了也觉得刺眼。闵玧其这时候将金南俊握在手中的酒杯抽出,重重的放在桌上,杯里的液体被晃荡出来,洒了些在桌上,形成了一滩不规则的流动液体。闵玧其无奈地看看金南俊,再看看那滩黄色的液体,认命地拿起一旁的纸巾开始擦。

“你说,那么久了,他还会恨我吗?”金南俊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拉也拉不住的一个劲拨开人群往外走,人群里发出不小的埋怨声。闵玧其还没来得及擦干净桌子,一边道歉一边匆匆忙忙地抽出几张纸币往桌上放就追了出去。

好像酒吧门外的空气格外清新,清新到金南俊贪婪地吸了好几口气,什么时候,好像呼吸对他来说,也是难事了?

闵玧其是在酒吧隔壁的小巷里发现坐在墙边的金南俊的,金南俊背后靠在砖墙边,想也不用想红砖灰一定沾满了金南俊昂贵的西装后背。天没有预兆的开始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,金南俊闭上眼抬起头感受拍打在脸上的细小雨滴。不可避免地回忆起了,他离开的那天,天也下着同样的小雨。

什么时候开始,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,明明已经拼命说服自己,自己明明没有那么爱他,明明没有那么爱金硕珍的,不是吗。

如果爱他,自己怎么会从他身边,跑掉呢?

 

“起身,走了。”闵玧其冷冷地开口,他太清楚金南俊,太清楚了,所以他不能心疼,已经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,喝醉了酒自己发疯,到最后一个大男人走在街上流着眼泪吹着夜风。他已经习惯了,那么多年,也总要习惯的。

可是今晚不同,今晚的金南俊,没有哭。他在笑,在以一种很凄惨的方式笑。甚至说得上诡异,他笑着,数落着自己,把自己说的一文不值,把自己那么多年的努力都归为无用。那么努力又如何,不也把那个爱他的人弄丢了吗。

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金南俊,脆弱的,不堪一击的,需要人爱的。

哥,我什么时候都需要人爱啊。金南俊说。可是,我把唯一那个愿意爱我的人弄丢了。

于是我不断对自己说,我没有那么爱他。我没有那么想他。

或许他也没有那么爱我。他根本就不想我吧。

 

疯子,真是疯子。闵玧其吐出几个字,用尽全身力气把金南俊拖进了车里。雨水顺着发梢滴到太阳穴,在棱角着落成为眼泪。他躺在闵玧其车的后座里,一时之间竟分不清那是雨水,本属于他的泪水,还是汗水。

干脆闭上眼睛,不再去想。

 

金南俊在极度混沌的情况下,被一言不发的闵玧其送到了金硕珍家,一个他曾经极度渴望,却每每止步的地方。他莽莽撞撞的,不知是趁着酒意还是故意往站在门口的金硕珍怀里撞。金南俊眯着眼,他想分辨,是硕珍吗?穿着单薄的淡蓝色小羊睡衣,头发乱糟糟的却意外的柔顺。被吹一下就乖乖的,准确的贴在金硕珍的头上。什么,怎么会这样形容啊,金南俊觉得自己脑子好像真的不清醒了。

在每一个夜晚,他都极度渴望被拥抱,被谁温柔的抱着,搂着。最好紧紧的,这样他就不会感到一丝的难过空虚了。

你在哪里啊。金南俊不像是发着酒疯的样子,反倒很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生着气郁闷地问,你在哪里啊。什么时候来看看我啊。

金硕珍刚把醒酒茶倒进玻璃杯里,听到声音不可避免地被烫了一下,痒痒的,不是痛的感觉,更像是被羽毛轻轻扫过的感觉。他听清了,他不想承认,但是金硕珍想,他的的确确听到了金南俊到底说什么,牙齿咬了咬下唇,把心里乱七八糟的旧情绪统统收回去。脚步坚定的走到客厅把解酒茶放下。那么多年来,金硕珍觉得自己应该学会狠心这件事了。

 

喝了,明天就不会头疼了。金硕珍又不知道从哪里抱出一条毛毯来,在十月底这个天气里显得十分不匹配。

你喂我,我头晕,没力气。金南俊想,看来他那么多年,把得寸进尺这件事学到了一百分。

金硕珍抿着唇,表情非常不好,却还是坐在了金南俊旁边慢慢地看着那些液体流进金南俊的嘴里,然后顺着液体,视线小心翼翼地瞟向喉咙,金硕珍告诉自己,不许多想,他只是确保金南俊喝下去了而已。

是吗?真的是吗?金硕珍在心底里质疑自己,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?怎么会是呢。每一次工作上遇到困难,脑海立刻想到的如果是金南俊的话,他会怎么样呢?每一次遭到领导批评,垂着头脑海里漫无目的地乱想,会想到金南俊握着钢笔的时候中指凹下去的茧。

会想到他们分开的那天,是个下雨天。和今天一样。

不能再想了,金硕珍把目光从地板移开,却发现金南俊不知何时张开双臂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。金硕珍很冷静地看着金南俊,金南俊眼里湿漉漉的,空气也湿漉漉的,他心里也湿漉漉的。大家都湿漉漉的,都要混在一起了。

金硕珍想,即使过了那么多年,他应该还记得如何回应金南俊。

可是这次,金南俊不想再让金硕珍主动了。他主动了太多次了,是时候换个人了。他坚定又有力的开口,希望今后每次伸手都能得到怀抱。

你的。

 

金硕珍在心里,去掉了应该。

他清楚的记得如何回应金南俊。

 

 

时间倒流回三年前,青年们大汗淋漓地在七月天里的火车里互相推挤,像一罐沙丁鱼罐头。哪里来的奇奇怪怪的比喻,金硕珍歪着脑袋站在火车站的检票口。和金南俊约好的,怎么人还没到。金硕珍擦着额头不断流下的汗叹气。隔壁的小孩笑眯眯地把一罐冰水递给他,哥哥,我请你喝。金硕珍弯着腰接过,嘴角都要咧到太阳穴去了。谢谢你哦。

五分钟,广播传来最后一次检票通知,五分钟之后,车就要开了。金硕珍没有一丝不耐烦,仍然在很好脾气的等待,手里握着的手机也变得汗淋淋的。

叮,手机有一条新消息,金硕珍突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,打开手机,看了一眼,按下锁屏键。蹲在地上,开始流泪。

哥哥你怎么了。隔壁小孩子的询问不断传入耳中,金硕珍却觉得很遥远,十万八千里。

旁边的红色行李箱塞满了昨天收拾的行李,外表的红色已经有几处掉漆了,斑驳陆离。

身上已经洗的发黄的衬衣全是汗味,前些天淋雨的时候穿的也是这件,是属于夏天的味道。

 

 

不要再去想了。就好好享受这个拥抱吧。金南俊把手收紧,他说。

我没有那么想你。

 

金硕珍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,终于稳当地,着陆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